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姚新生院士带领药学院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630日上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共抒爱国情怀,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工匠精神,由暨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主办,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联合学校科技处党支部、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党支部、广东广发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姚新生院士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合影)

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组织部部长陈莹、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向丽、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曲宜波、科技处党支部刘红科长、史进程科长、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冀满红、广东广发制药党支部书记安天祥、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代表、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及科技处、药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等30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与学习,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主持。

(线下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

活动伊始,学院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林如鹏书记为姚新生院士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传达党中央的政治关怀。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姚院士结合其一生的经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通过童年时代切身遭遇的介绍,姚院士深刻讲述了其爱国情怀以及“相信共产党、坚定跟党走”信念确立的根源;通过抗美援朝毅然参军、积极奋进光荣入党、五年军校磨炼本领的介绍,生动讲述了其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和世界观过程;通过文革期间下乡调研、改革开放出国留学、学成归国回报国家、发展学科培育人才等亲身经历,向大家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当今伟大成就的原因。最后,姚院士激情洋溢地说道:“今后只要坚持党的教导和指引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不忘入党誓词,砥砺前行,主动取得学校各级领导及老师们的教育和帮助、兄弟院校各位先辈们的指点以及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团结奋斗,就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姚院士讲党课现场)

李弘剑书记表示,这堂党课十分生动,我们看到姚院士见证了旧中国的苦难,毅然决然参加志愿军,接受血与火的洗礼。姚院士无论是在自己专业的领域,还是在领导的岗位上,都一心一意为了党和国家,这些经历让我们深受感动,并启迪我们,要尽力做国家的建设者,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全体党员都要像姚院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

(姚院士讲党课现场)

在活动的最后,姚院士带领全体线上线下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初心、不忘品格、不忘使命、不忘奋斗,永远保持建党时的斗争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让追梦的力量更澎湃。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