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62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在番禺校区药学院419会议室,以《遵义会议的启示》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解读精到的党课。


党课中,李弘剑书记围绕“遵义会议召开前我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遵义会议召开的经过及内容”和“历史经验及其启示”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大家从伟大精神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本领的作风,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李书记强调,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精神包含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等要素,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发扬光大遵义会议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站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将会继续沿着这一条经过实践检验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道路继续前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人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本次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李书记的专题党课之后,对遵义会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党的红色基因是不能抛弃的传统、不能丢掉的根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会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