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药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单位:药学院


(答辩会现场)

 56日下午,药学院在番禺校区召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学院邀请朱建华、周海波、王峰三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此次共有国家级、省级、校级共22个项目结题。

答辩内容由项目负责人展示成果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第一部分由22个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第二部分由评委分别就22组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进行提问和讨论,指出项目所存在的不足,并给予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22组创新创业项目各具特色,同学们较出色地完成了科研任务,我们期待着有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的学生参与项目研究,发掘科研潜力,展示更多的科研成果。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增强了本科生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从而对提高我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近两年申请项目和经费投入大幅增长,学生参与积极性不断增高项目立项数由202020项增加到2021年的40项,今年的经费投入将突破往年的20余万元,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学生受益面逐步扩大。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培育的优质项目参与“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暨南大学“赢在创新大赛暨南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等均取得良好成绩。

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有利于强化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有利于全面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宣传和支持力度,鼓励教师和学生参与到该项目中来,为 “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

文、图: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