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药学院召开本科学生学术导师制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培养创新人才,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促进本科生的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药学院从2020级本科生开始全面实施本科学生学术导师制。

  

 

(江正瑾副院长致辞)

48日下午,药学院导师制宣讲会在番禺校区召开。经学院宣传与动员,共有49位老师组成的12个团队报名参加本科导师制,其中有: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天然生物活性分子和创新药物研究中心、药物化学生物学研究所、药物分析研究中心、疾病易感性及中医药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药理学科研团队、药物经济学研究所等团队和老师。各团队代表教师、学院全体一年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药学院副院长江正瑾教授首先致辞,感谢学院各单位对此次导师制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此次导师制寄予厚望,希望借助药学院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条件,为师生搭建一个平台,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同时也为自身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团队代表介绍)

随后,各个研究所、中心、教学团队代表就团队概况、导师组成、研究方向、讲授课程、承担课题、科研条件、主要科研成果以及对学生基本要求等方面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宣讲。

同学们认真听取代表老师的宣讲,记录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方向,并积极向宣讲老师提问互动。宣讲会为师生相互沟通了解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扇大门。

(图文:吴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