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banner

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第87期分党校学习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202141日下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药学院2021年第87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第一课正式开讲,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制胜密码》主题报告,结合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优势和特色。本次报告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全院近200多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李弘剑书记主持。


陈龙就宣传工作对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国共两党人心向背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释,运用党史史料以及数字人文研究方法,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较之其他党派的优势所在。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之所以能够攻坚克难,主要在于实现了组织的统一和思想的统一,关键在于能够始终坚持党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根本在于坚持人民性,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落到实处。

李弘剑书记代表药学院党委感谢陈部长为药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专业的党课。并指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明确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党的纲领、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药学院党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设计了学习计划。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进程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