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暨南大学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师生赴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0326日,在程国华教授的带领下,药学院201835药学专业本科学生前往国家著名企业、珠海市支柱企业——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丽珠集团工作人员精心的引导下,本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丽珠集团工作人员细心在参观中地向同学们回顾介绍了丽珠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和丽珠医药品牌建立的过程。集团的每一块砖、每一块瓦、每一台实验仪器和设备中都倾注着丽珠人的心血,让同学们对丽珠集团始终坚持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入的了解;随后参观的中药标本馆中的各类珍稀中药材和动物标本,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图为同学们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介绍

图为药学院师生参观研究院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相继参观了丽珠基因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部分生产线。在基因检测研究所,同学们了解了丽珠集团的最新研发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同时参观了研发中常用规使用的试验仪器类型,对医药企业研发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在药厂仓库,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整洁干净的仓储环境、以环形穿梭的AGV无人驾驶小车、几乎不需要手工操作的全自动化智能传输线,药品的运输、仓储、装卸、搬运等环节在这里一体化集成,大幅提高了运输的效率和准确性,体现了现代化医药生产企业的高效性和未来性;在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以及洁净的厂房更是让同学们对于药品生产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为参观结束后暨南大学药学院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体验了医药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体验感受到了现代化医药企业研发、管理、生产环节高度自动化的魅力,也了解到药品生产工作过程中的严格谨和艰辛,对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方面有了全面的认知。同时,在与带队老师详细交谈流中,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和提高实践能力培养的欠缺努力方向,并热切期盼学校能增加提供更多类似的参观学习机会,满足他们尽早了解社会、直观接认识面对药学相关的就业岗位的需求信息。总的来说,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主动性和针对性,初步树立起了2018级药学相关专业同学们正确的进取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图:胡姊姝、申子涵  文:胡姊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