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2017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医院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发布单位:药学院


 12月的前奏响起,伴随着冬天的寒风,进入了2020年倒计时阶段,在这个即将进入2021年的时段,有一批朝气蓬勃的面孔即将开始一段新征程。药学院201720位本科学生在1214日将前往各自医院开启一段为期五个月的实习之路。

毕业实习是暨南大学药学院外招生完成毕业论文的一个方向,为了引导同学们学生做好毕业论文撰写前的各项准备与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各位同学们出发报到之前,我院药学系副主任张建萍老师组织召开了本次动员大会。

 2020129日,同学们汇聚在番禺校区206教室。这次医院实习动员会参会的有张建萍、吕艳青、单璐琛、肖瑛、朱颖杰老师。我们有幸邀请了江正瑾副院长,院领导的发言提高了同学们的士气,鼓舞同学们凝聚信念、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师。


(江正瑾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向前进步)

(江正谨副院长与师生合影)

会议第一阶段,张建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医院实习手册,医院实习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铭记医院实习的规章制度,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张建萍老师介绍医院药学部实习要求和实习手册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负责指导各医院实习生的多位校内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每家医院特点、实习要求以及实习期间轮转的部门:吕艳青老师和肖瑛老师—华侨医院;单璐琛老师-广州和睦家医院;张建萍老师-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朱颖杰老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老师们对于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参加实习前的心理准备和核酸检测要求等一一作了分享。

(吕艳青老师介绍华侨医院实习要求和实习生一组情况)

(肖瑛老师介绍华侨医院实习生二组基本情况)

单璐琛老师介绍和睦家医院基本情况

(朱颖杰老师介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基本情况)

会议第三阶段,张建萍老师介绍了2019年同学们在医院实习的情况、开题汇报以及毕业答辩的具体形式,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从医院实习开始到毕业答辩的主要过程。上一届学生实习因为疫情影响未能进行实习,相信2017级学生可以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和毕业论文。

会议第四阶段,研究生孙燕与姚诗慧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献检索的方法和心得。撰写论文需要查阅大量的参考文献,精准和高效地获得所需文献需要明晰文献检索的方法与精筛的方法。两位研究生在动员会上向同学们演示文献实操检索过程,帮助大四学生熟悉即将开始的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准备工作。

(姚诗慧、孙燕向同学们讲述文献检索的方法和经验)

为了让医院实习顺利开展,通过这次医院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医院实习是一条不平淡而富有挑战的路,需要通过自身的刻苦钻研以及积极的心态,融入相关的实习部门。通过大学三年的知识熏陶,所摄取的理论知识已为同学们铺好了垫脚石,有助各位同学们走往更高台阶。接下来,要将自己丰富的药学底蕴作用于实践,不断地虚心学习,不断地进步,努力刻苦,积极向上,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师。


文:孙燕、吕艳青、张建萍

图:单璐琛、张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