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烈祝贺我院吴传斌教授当选2019年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会士(AAPS Fellow)

发布时间:2019-11-05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19113日,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年会(AAPS PharmSci 360)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召开。我院吴传斌教授获评2019年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会士(AAPS Fellow)荣誉称号,以表彰其为全球药物科学和健康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armaceutical Scientists, AAPS)成立于1986年,是一个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界、工业界、政府和其他相关机构拥有超过12000名成员的国际专业科学组织,宗旨是促进药学科学家开发产品和治疗方法的能力,以改善全球健康。

AAPS Fellow是该协会授予核心会员的最高荣誉,颁发给世界范围内具有拔尖的专业水平并对全球医药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士。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候选者需经过多名资深学者的提名和AAPS的严格论证和层层选拔。最终,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在学术造诣(Contributions and Impact)、行业引领(Service and Leadership)和学生教育(Education and Mentoring)等方面均具有卓越贡献的顶尖药学科学家授予AAPS Fellow荣誉称号。

本年度世界范围内共有8位专家获评AAPS Fellow称号,吴传斌教授是国内首位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吴传斌教授从事药物制剂研究30余年,专注于创新制剂的产业化应用。发表研究论文270余篇,其中SCI论文140余篇;公开专利申请130余项,获专利授权32项。吴传斌教授已入选加拿大特许管理学院Fellow,担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AAPS PharmSciTech 副主编及国内外十多个学术杂志编委、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此次当选2019AAPS Fellow称号,是因为“吴传斌教授为高端药物传递系统的创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及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地推动AAPS等学术组织的发展和全心全意地着力于研究生的培养。(He has made significant scientific contributions to the area of novel drug delivery systems, served full-heartedly for AAPS and other 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s, and occupied himself in the mentoring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摘自吴传斌教授会士提名辞。

AAPS Fellow荣誉称号是对吴传斌教授团队在药学学术研究、应用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可,表明了药学科学界对吴传斌教授学术贡献的充分肯定,也表明了我国药学研究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