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中一中药现代行—高校、协会、企业举行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加强高校与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联系,暨南大学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党支部、广东省医药集团行政党支部于76日一同前往白云山中一药业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我院药学支部、中药学支部以及实验中心支部共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创始于1662年,是一家拥有356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中药现代化大型企业,隶属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被誉为岭南中药老字号发展的“活化石”,其产品安宫牛黄丸、保婴丹等传统古方作为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传承至今。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位于黄埔区,参加党建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广药白云山文化展厅、中药消渴丸现代化生产车间、五和堂博物馆等地点。参观过程中,我院党员教工与白云山中一药业的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也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了解与认识,为今后专业层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WeChat 圖片_20180707092656

白云山中一药业中药现代化生产车间合影

WeChat 圖片_20180707092608

白云山中一药业广药白云山文化展厅参观

G:/2018.07 白云山党建活动/DSC04394.JPG

白云山中一药业五合堂博物馆参观

 

党员同志们随后参观了广州神农草堂。神农草堂位于白云山南麓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厂区内。在这里,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白云山和黄中药植物园、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以及和黄中药党建文化大厅。在和黄中药党建文化大厅里,讲解员介绍了杨殷烈士和向秀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在精神上受到一次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洗礼。

G:/2018.07 白云山党建活动/DSC04411.JPG

白云山和记黄埔药业神农草堂前合影

                        G:/2018.07 白云山党建活动/DSC04426.JPG

走进神农草堂,学习中医药文化

本次党建活动充实的行程,既让我们领略了岭南中医药的魅力和风采,又让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了广药集团旗下两家知名中药企业的企业文化,更让我们看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药企业与中药文化在当代传承创新、生生不息的活力。学院教师对医药企业和行业协会的需求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业合作、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奠定了基础。

                                       

(文:常洪欢、张建萍;图:张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