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暨南大学药学院与广发制药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8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我院教工支部与广发制药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20日,我院药学、中药学党支部和广发制药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和屠呦呦事迹展览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大型沙盘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展示了东江纵队诞生与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饱经岁月冲刷的照片面前,阅读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距离触摸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感悟着革命先烈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足音。

 

 

葛洪博物馆展示了葛洪夫妇生平事迹、著作、医学的贡献,传达以屠呦呦为代表的新一代科研人员“担当、团队、奉献、创新”的青蒿素精神。在参观过程中,那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生动故事,使我们更加明白作为药学人,努力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始终牢记药学人的初衷和使命,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健康福祉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明丰宅道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霆、广发制药党支部书记安天祥分享了参观学习的体会,希望各位同志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模范。与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响应。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图/张玉波 /常洪欢 刘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