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工作通知

2018年暨南大学药学院博士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7-11-28 发布单位:药学院

 

根据学校博士学位研究生(大陆生)招生简章和《暨南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试行)》(暨研﹝201166号)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做好我院博士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指标分配

2018年中药学一级学科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2个专业招收博士生,招生总指标为25个,各专业均留出1个指标用于统一招考方式招收博士生。中药化学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指标为17个,中药药理学专业申请审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指标为6个。

 

二、领导机构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管理和监督工作,并对招生过程中的计划落实与调整、选拔测试方案制定、录取标准确定与结果审核等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学院成立审核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者的材料审核和面试工作。

三、报考基本条件和审核条件

(一)基本条件:按学校招生简章相关规定要求。原则上不接收跨学科报考。

2018年暨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大陆生)招生简章》查看地址https://yz.jnu.edu.cn/2017/1120/c701a160221/page.htm

 

(二)申请审核制审核条件

1. 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学术型硕士,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名。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全日制。

2. 审核基本要求

申请材料齐全,且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SCI论文;

其他能反映科研成果突出的证明材料,如排名紧接在导师之后的已显现转移转化的专利等。

(三)硕博连读审核条件

1. 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暨南大学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在校生。

2. 审核基本条件

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暨南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试行)》(暨研﹝201166号)有关规定。

四、申请材料审核

由全体博士生导师组成考核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不符合基本申请条件者,终止申请程序。

考核小组成员对申请审核制考生分别给出外语、专业素质、研究潜力三个方面的成绩(每个单项100分,总分300分)。考核小组成员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再以专业为单位,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名单。

审核成绩合格要求:每项成绩不低于80分,总成绩不低于240分。

五、复试与拟录取

1.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高于200%

2.复试形式为面试,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每人不少于15分钟学术情况汇报(PPT形式)。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3.面试分成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报考有固定指标导师的考生为一组,面试评委由有固定指标的导师组成;报考导师无固定指标的考生为一组,面试评委由无固定指标的导师组成。实行评委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再计算平均分。

4.材料审核成绩与复试成绩权重分别为50%

5. 以专业为单位,在不超过各导师招生指标的前提下,申请审核制与硕博连读分两类按照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分依次录取。

六、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药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药学院

20171120

附: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暨南大学石牌校区药学院209办公室

:刘优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3954

        liuyou6u@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