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培养通知

一流学科建设中向着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27 发布单位:药学院

    11月16日,暨南大学药物分析专业2017届毕业生的论文答辩会在药学院204室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论文答辩是以国际化的形式,全英文进行。答辩委员会的专家由药物分析领域国际著名的学者组成,他们是澳门大学的李绍平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Salvatore Fanali教授、比利时列日大学Jacques Crommen教授和Marianne Fillet 教授,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Govert Somsen教授。

 

 

 

   

    参加答辩的是药学院江正瑾教授的博士研究生黄洋和硕士研究生赵瑜梅,其中,黄洋同学同时是暨南大学博士学位和比利时列日大学博士学位的候选人。黄洋和赵瑜梅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前往比利时列日大学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进行学习,通过交流,使得培养的学生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近年来,在江教授的带领下,我院药物分析团队已与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美国国立卫生院、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和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等,并成功相互输送10多名学生交换学习,其中有两名学生获得双博士学位。

    这次全英答辩的形式,吸引了学院很多师生参加,拓展了国际视野,为一流学科建设向国际化积极迈进作了新的尝试,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文:黄洋,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