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于沛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17-09-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929日上午,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药学系主任于沛教授在富力教学大楼117室开展了题为“选择、卓越、表率”的精彩讲座,药学院15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IMG_20170929_200223

于沛教授在药学院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次的讲座内容也是她多年的人生体验所得。她先是以自己在人生各转折点中的选择,告诉我们不一样的选择将会造就不一样的人生,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紧接着给我们分享了她进入国内著名大型医药企业后参与研发药物的各种心得体会,让我们明白科研道路虽然漫长且艰辛,但只要我们努力并且坚持,最终定能卓越。然后,已有32年党员资历的于沛教授教导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起先锋表率作用,心中要怀揣着梦想,对生活要充满激情,并要怀有颗感恩的心。最后,她对同学们表达了“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生态度,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IMG_20170929_200654

 

在座同学表示,此次精彩的讲座提高了对人生道路如何选择的认识,开拓了对医药研发的视野,增强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信念,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文 罗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