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走进鸦片战争历史,铭记峥嵘岁月的党员爱国教育活动。

201778日,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40余人来到东莞虎门镇,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地址。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历史遗迹,了解我们国家曾遭受过的苦难和屈辱,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这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让同志们在工作之余获得了一定放松。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吴俊杰)

林则徐塑像前合影

附:鸦片战争博物馆简介

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三个馆名一套班子),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管理的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鸦片战争时期的历史见证,管理面积约80万平方米。展馆分4层,陈列内容为《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史实》,详细介绍了鸦片战争的起因和经过,展出了销烟池的木桩、木板;林则徐手书的对联、条幅;抗英时用过的武器;当年缴获英军的洋枪、洋炮等珍贵的实物资料。二楼金锁铜关陈列,采用超视域背景画加原大模型,复原了虎门要塞的雄伟场面,气势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