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的栏目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追忆似水年华,展望美好未来——记药学院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161119日下午14:30,药学院在204会议室举行了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药学院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前党委书记钟玲老师、副院长周光雄教授、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雪霏老师、马志国老师、韩海老师、杨丽老师,以及学院的各届校友。本次座谈会由2012级中药学谢晶妹主持。

下午14点左右,陆续有校友结伴同行回到学院,校友们先去办公室和实验室拜访自己以前的老师,然后来到会场并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校友在签名墙签名留念)

14:30,座谈会正式开始,当耳熟能详的音乐奏起时,校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欣喜亲切的笑容。

(合唱校歌)

 

首先是丁克院长致辞。丁院长先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再讲述了这15年来药学院所取得一系列社会各界有目共睹的成就,也感谢了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丁院长也提到,药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有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学院必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要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学院,这也需要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丁克院长致辞)

接下来是校友代表2003级方贤赟发言。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方贤赟师兄始终心系药学院的发展,也感恩药学院。在学院生活与学习的点滴,一直是校友们的宝贵的记忆。无论走到哪里,校友们始终以药学院为荣。

(校友代表方贤赟发言)

紧接着就是师生互动交流环节,这也是本次座谈会的高潮环节。先是校友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毕业工作感想。2002级何鸿生提到,每次回到学院都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在今年1030日,他们班级毕业十周年也回到了母校,邀请了学院老师一起畅叙师生深情。2002级陈小聪说到,久别母校多年,这次回来看见周围的一切,仿佛以前的一切历历在目,毕业就在昨天,心中无限感慨。2005级张淑冰分享到,虽然自己在默沙东公司工作7年后,现转行到服装行业,跨度很大。但是她坚定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药学院学到的一切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综合素养,让她有信心,有能力面对一切困难。2011级硕士研究生马莉分享到,自己在外工作,每当自我介绍道是暨南大学药学院毕业的时候,都特别自豪和骄傲,学院给予自己太多帮助支持与厚爱。2010级陈小保提到,作为刚在社会打拼的嫩苗,经历并没有师兄师姐们那么丰富,但是他会不断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期待学院20周年院庆的时候能向学院有所展示汇报。校友们都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经历,每提到一个点,大家都深有感触的点头赞同。大家都很期学院20周年院庆,并提前约好了要回来庆贺。

在互动交流环节,前党委书记钟玲老师聆听了校友们的分享,不禁眼眶湿润,满怀深情的肯定了校友们在校期间和工作期间所取得的种种佳绩。曾经担任过学生辅导员,现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的王老师也感慨道,看见校友们回校,内心更是澎湃激动,过去的点滴回忆涌向脑海。王老师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学院一直都是大家温暖的家。

(校友何鸿生发言)

 

(校友陈小聪发言)

欢声笑语在204会议室里回荡,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座谈会就接近了尾声。校友们依依不舍的握手道别,在学院门口拍了张大合照之后,纷纷自行结伴重游暨大校园。

(大合照)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谨记忠信笃敬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日,我以药学院为荣,明日,药学院以我为荣!

/谢晶妹

/梁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