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新生活,新集体,新风气——记新生训练营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6-09-22 发布单位:药学院

 

 还沉浸在昨晚看到陈艾森苏炳添的美好回忆中吗?醒醒啊,别睡了,起床打拳啦!

 天刚亮,16级的小精灵们已经从床上爬起来,手脚麻利地刷牙洗漱,跑去食堂买份早餐,匆匆吃完就往篮球场奔去。干什么?去打拳啦!

 对于暑假过得过于安逸的新生们来说,早上的集合情况已经不错了,可是严厉的教官却不放过一丝一毫地懈怠,一出场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队列训练!等一下,不是说好不用军训的吗?!(哭)别哭啦,乖乖去向左转向右转吧,这可比军训轻松多了。队列训练只是为了让你们拿出精气神来,让你们收起假日的懒散,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武术学习中去。

 练了大半个小时的齐步走,大家已经渐渐适应这种低强度的“军训”了,齐步走也比第一次整齐多了,教练也终于放松紧绷的脸部肌肉,虽然还是看不到满意的表情,但是进步了就值得鼓励。

 接着,教练开始给新生们介绍武术——南拳十六式。快使用南拳十六式,哼哼哈嘻!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教练示范,觉得有点小厉害又有点好笑。当然,这绝对不能用来对付坏人,我们学习南拳十六式的目的,更多是为了感受中华武术的内涵和魅力,也体现了暨南大学的华侨特色,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来学习中华文化。

IMG_2983

(阳光下精神抖擞的男生们)

 

IMG_2954

(女生们的踏步也相当整齐)

webwxgetmsgimg

(教官示范)

 

webwxgetmsgimg (1)

(南拳十六式敬礼)

 

 武术训练结束后,新生们马不停蹄地赶到教学楼114开年级大会,主持这次会议的是药学院辅导员陈盼盼老师,级会主题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她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大学里面我们会接触到人和事,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并适应新环境。老师也展示了往年新生训练营的情况,以此提示新生该如何过好这十一天的训练营生活。她还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如何提升自我,如何找到目标、把握机会,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等等。老师生动俏皮且满怀爱意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他们对四年的暨大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只要能保持这样的热情,相信他们定能有所建树。

IMG_3020

(陈盼盼老师生动地演讲)

 

IMG_3026

(热情分享的新生)

 

IMG_3034

(笑得那么灿烂,肯定是大有收获了)

 

 下午是各班的班会,药学院四个班级被安排在四个教室独立开班会。让我们把镜头转到药学内招班。

 首先,班主任陆小云老师先来自我介绍,她是药学院新聘来的老师,第一次当班主任的她十分热情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认识新生。事不宜迟,马上请他们上来吧!

IMG_3075

(陕西小哥自我介绍)

 

IMG_3071

(班主任用心记录)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就是紧张激烈的班委竞选环节。对于心仪的职位,大家都伶牙俐齿地表达自己竞选的意愿以及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的原因。大家都相当踊跃参与,可惜名额有限,希望没能竞选上的同学可以在其他领域施展自己的能力!

IMG_3106

(竞选班长)

 

IMG_3102

(药学内招班合照)

 

 那么,隔壁教室的情况又如何呢?药学外招班的孙平华老师和外招生说说笑笑,气氛相当融洽;生物制药班的周海波老师在新生介绍环节还会插入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感受,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中药班的吴孟华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大家感受到浓厚的学者气息。每个班的班主任都这么厉害,选出来的班委还能不厉害吗?希望新任班委积极地投入到班级建设中去,努力打造5A卓越班集体!

 

 新生第二天真是相当精彩,希望第三天玩得更开心!

 

|  关紫菀

|  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