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药院迎新,荣耀于心——记药学院2016年迎新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0 发布单位:药学院

 

金秋送爽,在广州9月旖旎的风光中,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药学院。 

20日下午,药学院于南校区教学楼315举行迎新典礼,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学院党委李霆书记,副院长陈卫民教授,副院长周光雄教授,药学系主任于沛教授,青年珠江学者张冬梅教授,院长助理江正瑾教授,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雪霏老师,2016级药学外招班班主任孙平华老师,2016级生物制药班主任周海波老师,2016级中药班主任吴孟华老师,教务秘书杨凌老师,辅导员陈盼盼老师以及科研秘书常洪欢老师。

(奏唱校歌)

 

首先,丁克院长上台致辞,他介绍了暨南大学药学院的历史以及发展历程,以及药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科研成果,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药学院的背景。

 

丁克院长的叙述,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一颗专属药院人的自豪的种子,在新生四年的努力灌溉下,定能长成茁壮的大树,为社会投下福荫。


(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致辞)

作为青年珠江学者代表发言的张冬梅教授对新生做了简单的关于药学的前景展望,介绍了药学科研上的一些领域,讲述了作为药学人必经的实验和必备的心理素质,并对新生寄予厚望。

相信16级药学人不会辜负教授的期望,定能承担起发展药学的责任。

 

(张冬梅教授发言)

 

在老生代表发言环节,药学院15级向梦华同学以自身经历启发新生,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且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坚持锻炼和阅读,多多参与学校以及学院的活动,把握机会、珍惜当下,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老生代表发言)

作为新生代表的16级张点点同学站在新生角度对接下来的四年生活做了规划,表明自己克服困难、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决心。立志在校训“忠信笃敬”的指导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发言)

迎新典礼结束后,新生们与领导老师在五洲广场合影留念。

在“五洲学子”雕塑下,新生们昂首挺胸,笑容灿烂,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即将在这里迎来一段崭新的旅程。

16级蓝精灵已整装待发,

准备扬帆起航,

在暨南大学这片博大浩瀚的海洋里,

开启四年异彩纷呈的药学时光!

16级新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合照完后,药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齐到实验楼视察药学院的实验室。对于药学生来说,实验是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实验室的精密性、安全性、科学性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

 

 

相信有了领导老师们的关注,新生们定能在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中,探寻药学的奥秘!

 

| 向梦华 关紫菀

|  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