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04-25 发布单位:药学院

报告题目: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人:姚新生院士

人:陈卫民教授

     间:2016426日(周二) 下午15:00-17:00

     点:暨南大学药学院22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姚新生,药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及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名誉所长。19557月东北药学院(现沈阳药科大学)毕业,留校任教。19816-19836月去日本东京大学留学,获药学博士学位。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从事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学及科研工作达六十年。已培养了77名博士(1名教育部全国百名优秀博士)56名硕士、9名博士后;正在培养博士生18人、硕士生37人、博士后4人。迄今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500余篇文章,1986年以来已有462篇被SCI收录,他引总频次:4601,h-index: 34;主编出版了《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以及《超导核磁共振波谱解析》等三部全国医药院校统编教材及研究生教材;申请了79项专利,已获授权16项,成功研制开发新药4个。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在2007年中国药学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以“药学教育家及天然药物化学家”名义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曾担任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医中药学科评审组组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医学专家组成员、中国药学会副会长等职。现在并担任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客座/名誉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