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中心”学科与技术特色

发布时间:2016-04-19 发布单位:药学院

 

 目:  1.“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介

        2.“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中心”学科与技术特色       

        3.“药物筛选与研究开发中心”学科建设与发展

        4.“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的研究探索与发展

报告人:孙湘、郭秋平、孙晶晶、胡敏华

 间:2016415日下午15:30-17:00

 点:暨南大学药学院224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高级工作师/执业药师,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研管理中心主任。

    郭秋平  高级工程师,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物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科技评审专家,从事药理毒理研究工作10余年,曾主持或参与30多个创新药物的药理及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包括多项1类药物的药效和安全性评价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GLP经验,先后参与或负责国家及省市纵向科技课题10多项,近年来发表文章22篇。

    孙晶晶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药物筛选与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Rho-Chi药学荣誉协会会员,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科大学药代动力学硕士,美国太平洋大学药理学博士,先后参与了国家863计划课题以及柠檬苦素等十几项药代动力学和药物评价的研究工作。掌握了体内体外药代动力学研究技能、生物样品分析技术、脑微透析、定量药理相关的计算机建模等药理学研究技术。熟悉国际药学研究进展,具有丰富的药理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经验,曾任职于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参与了新药质量标准的制定及新版药典的起草工作,并有美国罗氏基因泰克公司临床药理部新药开发研究经历。

    胡敏华  畜牧师,现任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实验动物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经营者)、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副主任,兼任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中国纯种犬分会理事、广州生物技术外包服务联盟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任职至今主持广州市科研条件建设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二五国家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两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两项,广州市科研条件建设项目五项,海珠区科技计划项目一项。至今已公开发表SCI文章5篇,中文期刊、学术会议论文等18篇。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胚胎干细胞介导转基因小鼠研究及单亲(uniparental)胚胎发育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实验用Beagle犬保种育种及基因敲除疾病模式犬的研究,2015年参与完成全球首例MSTN基因敲除Beagle犬模型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