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Netrin Exerts the Oncogenic Activities Through Enhancing YAP Stability

发布时间:2016-04-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题  目:Netrin Exerts the Oncogenic Activities Through Enhancing YAP Stability

主讲人:Keqiang Ye

时  间:2016418日 下午15:00

地  点:药学院224会议室

 

Keqiang Ye教授简介

 

美国埃默里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杰出青年科学家和癌症学会研究学者奖获得者,四项国际知名学术杂志编委;武汉远征世纪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的研究方向: 1 神经影响因子信号通路的研究及神经保护药物开发。2 肿瘤发生的机制与抗肿瘤药物开发;3 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机制与药物研发。在Nature cellscienceNature Med 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 PNAS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

 

教育经历:

199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

1990年至1993年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师从中国著名化学家周其凤教授。

1993-1998年在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取得生化与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

1998-2001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2001年起在美国艾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医学院病理与检验医学系任助理教授,2010年晋升终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