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天然产物的高通量制备与活性成份筛选新方法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5-03-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目:天然产物的高通量制备与活性成份筛选新方法的研究

报告人:康经武研究员

单    位: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主持人:江正瑾教授

  间:2015331日上午10:30-12:00

  点:暨南大学药学院224学术报告厅

 

康经武研究员简介:199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后考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师从俞惟乐,欧庆瑜研究员攻读分析化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997年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到1999年在兰州化物所做博士后,1999年到2000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药学院做博士后,20002003年在德国图宾根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2003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资助回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现任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研究室主任,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色谱分析新技术新方法、对映体分离、天然产物活性成份的高通量制备和筛选以及小分子药物靶标的鉴定技术研究。

 

报告摘要:20世纪,天然产物曾经一度成为新药发现的源泉,但是到了90年代,随着组合化学的兴起,天然产物逐渐淡出制药界。然而峰回路转,随着组合化学热情的减退,以及新的天然产物资源的不断扩大,天然产物又重新引起了制药界的重视。但是,需要面对天然产物的制备过程繁琐耗时,无法与高通量筛选相匹配的挑战。在本报告中,康经武研究员将介绍其研究组在利用毛细管电泳结合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时,取得的一些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