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关于开展党建“旗帜工程”六个“十佳”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7 发布单位:药学院

学生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关于“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及在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党建“旗帜工程”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先锋引领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十佳“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十佳学生党支部、十佳优秀本科生党员、十佳优秀研究生党员、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青苗工程“育苗计划”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下简称六个“十佳”)建设和评选活动,并在2015年“七一”大会上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十佳“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10个;

十佳学生党支部:10个;

十佳优秀本科生党员:10名;

十佳优秀研究生党员:10名;

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10名;

青苗工程“育苗计划”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

每类评选项目,各基层党组织原则上可推荐1名(个)候选对象参与评选。其中,本科生党员在100人以上的可推荐十佳优秀本科生党员候选对象2名;研究生党员在250人以上的可推荐十佳优秀研究生党员候选对象2名。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候选对象。

二、评选条件

(一)十佳“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1.突出“立德树人”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紧围绕着如何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先锋引领作用设计和开展党日活动。

2.活动内容有特色,载体丰富,富有教育意义。

3.党日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活动效果明显,调动了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活动反响效果好。

4.党日活动以单个党支部或联合若干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尽可能安排在一天内完成,支出经费合理。

(二)十佳学生党支部。

1.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引领班团组织建设。

2.按规范化的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材料齐全,手续完备。严格党员管理,党支部活动严格考勤制度,认真填写《党支部生活记录本》。

3.积极创新党支部的工作机制、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提高支部活动的质量,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中成绩突出,有示范效应。

4.党支部领导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工作到位,领导有力。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三风”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社会活动。支部成员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行为和学科不及格现象。

(三)十佳优秀本科生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员。

1.正式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学生正式党员。

2.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志向远大、使命感强,立德修身,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诚实守信,热爱集体,扶贫助困;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热情为同学服务,被广大同学和老师认可。

4.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在学习、生活、工作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5.服从组织领导,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四)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

1.担任学生支部书记一年以上,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党员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

2.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带头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

3.热爱支部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和主业意识强,富有积极进取精神,用心投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和创新做好支部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立德树人”服务,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

4.带领支部党员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得到党员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五)青苗工程“育苗计划”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

1.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青苗工程“育苗计划”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大力贯彻落实。

2.各级党组织和领导成员重视发展高学历高职称青年教师和海归人才入党工作,积极践行党的服务宗旨,凝聚人心,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工成长的组织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

3.工作积极主动,有思路、有计划,有措施,勇于克服困难,建立长效机制,成效明显,具有示范效应,得到本单位党组织和青年教职工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三、评选程序

(一)采取自下而上推荐方式。各党支部根据评选条件,推荐参选对象,将评选材料于410日前报送学院209办公室。报送材料包括:各类“十佳”推荐表(纸质版)、1500字以内事迹材料和1-2张照片(电子版),其中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十佳学生党支部需要提交4分钟的视频或PPT(自动演示模式)展示材料。

(二)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开设网站专栏,对各基层党委(校直属党总支)推荐的各类“十佳”候选对象情况进行展示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负责组织广大师生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在评选中作为参考。

(三)学校党委于5月下旬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评选。

1.十佳“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十佳学生党支部的评选办法:每个候选对象播放4分钟短片或PPT(自动演示),由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校直属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评委团进行投票。

2.十佳优秀本科生党员、十佳优秀研究生党员的评选办法:每名候选对象在评选会上进行4分钟个人事迹汇报和2分钟答辩,由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校直属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评委团进行投票。

3.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青苗工程“育苗计划”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办法: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校直属党总支)书记根据申报材料进行投票。

四、有关要求

(一)党建“旗帜工程”六个“十佳”创建评选活动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旗帜工程”的重要载体,着力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中发掘体现“立德树人”精神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把六个“十佳”创建评选活动作为本单位重要党建工作内容列入日程,精心组织,做好各类“十佳”候选对象的培育、遴选和推荐工作。

(二)评选活动重在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发挥导向作用。学校党委将在今年“七一”大会上对六个“十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利用校报、公共宣传展示屏、学生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对六个“十佳”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增强先进典型影响力,努力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各类宣传载体,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和学习力度。

 

附件下载:六个“十佳”推荐表.doc

 

 

中共暨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