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记2014年药学院第一场排球赛

发布时间:2014-11-03 发布单位: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庄韫辉 摄影记者 罗恒 编辑 陈乐星)由暨南大学排球协会举办的排球赛于111日拉开帷幕。药学院对战四海书院的比赛在当天上午10点正式开始。

各队队员一到场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开始热身。热身结束后,双方开始比赛。开局后,药学院进入状态比较慢,四海书院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几个回合过后,药学院的球员们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慢慢地将比分追上来。这时场边突然传来一阵讨论声,原来是药学院的同学们在讨论如何为自己学院的球员们加油。接下来,随着一句划破天空的“药院go,传来的是更加震耳欲聋的“药院go,药院go,药院go go go!不仅四海书院的球员听得目瞪口呆,连裁判和工作人员也带着惊奇的眼光看着助威人员。药学院的球员们在加油声中越战越勇,一个个精彩的二传、吊球,将比分逐渐拉大,最终以25:22的比分拿下第一局。

(目光专注地随球而动 罗恒 摄)

 

第二局,药学院的球员们由于第一局体力消耗过大,开局出现了几次的失误,被对方反超。比分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在看到翻盘基本无望的情况下,队员们改变策略,放慢了节奏,一边稳扎稳打一边恢复体能,为第三局做准备。最终,第二局以四海书院的胜利暂告一段落。

第三局,双方摸清底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四海书院凭借着稳定的进攻以13:10暂时领先。眼看对方再赢2分就将胜利拿走了,场边的“药院go,药院go,药院go go go!更加嘶吼,场上的队员们也跟着喊了起来。此时比分逐渐拉近,终于1313打平,四海书院的球员们越来越紧张。对方队长口中那句“还有2分我们就赢了”现在却成了药院球员的台词。14:13,药学院的球员们拿到了赛点。一个稳稳的发球,对方调整将球回击了过来,只见药学院的球员们一个稳稳的一传,到位的二传,黎盛荣同学高高跃起,轻轻一点,骗过了对方防守球员,15:13!比赛结束,药学院以微弱的差距获胜。

10:1315:13,绝境逢生,队员顽强的拼搏,在看似无法挽回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拿下了第一场排球赛。

(大逆转之后的狂欢 罗恒 摄)

 

虽然之后几场的排球赛球员们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风采,但凭借队员的实力,相信在8号最后的两场小组赛中,一定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并能让“药院go,药院go,药院go go go!继续在8号,9号,甚至是明年,后年的排球场上响彻天空。

(球员合影 罗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