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单  教授

栗原博

发布时间:2014-07-18 发布单位:药学院

 栗原博 (Kurihara Hiroshi),1954年12月生,男,医学博士,2011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广州市荣誉市民。现任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副所长,CNS NEUROSCI THER、CHINESE MED、中国药理学通报、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杂志、及中国中药杂志等国内外多种期刊的编辑委员。日本癌学会会员、JBRM学会会员、日本农业化学会会员、日本营养粮食学会会员、沈阳药科大学兼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客座教授、世界中药联合会药理学会常务理事等社会兼职。
        栗原博教授曾在日本北里研究所研究部,日本北海道大学医学部,日本科研制药中央研究所,SUNTORY研究中心等研究单位长期从事神经-免疫药理学研究工作。2004年起到暨南大学任教。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应激药理学,重点探讨氧化应激与疾病间关系、及中药改善应激负荷引起的抑郁症、肿瘤恶化及病毒易感性等作用机制,并至力于建立研究中药扶正作用的药效评价平台。在研究合作国际化方面巳签定与新加坡CEREBOS社的长期研究协作伙伴关系,同东京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及匹兹堡大学等建立广泛的研究合作关系。至今为止主持多项国内外研究项目,已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专利25项,其中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