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单  教授

郑青

发布时间:2014-07-18 发布单位:药学院

郑青,男,云南省人,1964年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暨南大学药学院生物制药学教研室副主任,暨南大学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
  1985年7月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3月天津轻工业学院(现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1997年7月华南理工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1999年出站。先后在云南工学院(现昆明理工大学)、天津轻工业学院、暨南大学从事教学和生物技术药物科研、开发工作。已培养了8名硕士;正在培养硕士生6人。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60余篇文章,参编出版《生物医药前沿技术》。参与成功研制开发一类新药2个,III类医疗器械一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