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题  目:Elite Control of HV-1 Infection Implications for Vaccines and Treatments 
主讲人:陈华标  博士 (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麻省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 
时  间:2014年3月5日(星期三)下午3:00-4:00 
地  点:药学院224会议室 

陈华标博士简介
  陈博士1994年于镇江医学院(现江苏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94年~2004年入伍工作于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华东医学生物技术研究所),2001 年于第三军医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2005 年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5 年~2010 年,在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和哈佛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艾滋病发病机制,机体天然保护和特异性细胞应答以及艾滋病防治新靶点的研究。
  自2012 年9 月至今,任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麻省理工大学联合组建的Ragon Institute 的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先后参加了国际HIV 控制者研究项目,盖茨基金HIV 项目,Doris Duke 慈善基金以及多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HIV 项目的研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受到美国和国际重大媒体的报道并获得全球艾滋病疫苗企业计划(Global HIV Vaccine Enterprise) 青年科学家奖。在感染性疾病尤其是艾滋病研究领域已发表17 篇英文论文。  
  自2010 年始成为美国免疫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mmunologists)和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 会员; 并为AIDS, AIDS Research and Human Retroviruses, 和Viral Immunology 等杂志的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