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药学院第十一届“药学节”之药学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04-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陈志威 摄影记者刘雯妍)2014年4月13日晚上7:00,药学院第十一届“药学节”当中紧张又刺激的一环——药学知识竞赛在富力教学楼教室A203举行。九支参赛队伍,共三十六名参赛队员,于当晚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本次知识竞赛包含必答、共答、挑战、视频四个环节。其题目涵盖了中药学和药学专业知识以及日常生活常识,这不单止是一个知识竞赛,也是一个让参赛队员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
    在第一轮必答环节中,各队伍得分便显现出了较大差距。第一支队伍“药比药赢”首发失利,连错四题让主持人也不禁连声道遗憾。
    紧接着的共答环节可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答对加20分答错扣10分的规则让其中的一些队伍吃尽了苦头。总共十道题目回答完毕后,有的队伍获得了七、八十分的加分,而有的队伍不进反退,第一轮辛苦得到的分数还被扣除了十分、二十分。
    接下来到第三环节,也是全场最具火药味的环节——挑战环节。一些队伍甚至在本环节中多度受挫分数直线下降跌破0分大关。幸好在经过三轮的轮番挑战和被挑战后,终于挽回了一点劣势,以不太低的分数进入了第四个视频环节。
    三个环节的当场评分加上视频环节的评分,本次药学知识竞赛的最终结果已经出炉。第十一届药学节之药学知识竞赛第一名被第六组——“Pha大本营”队夺去,第二名是与第六组斗得难分难解,最终于视频环节被反超的第七组——“OTC”队,而第九组——“恭喜答”队则凭借共答环节的出色表现取得了第三名。
    本次药学知识竞赛开展顺利,气氛热烈,各个队伍都展现了其独特的风采以及对药学的熟悉和热爱。相信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会让他们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