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药学院2018级(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6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继续提高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抓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着力加强对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按照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学专业、国际学院药学专业分别于334日上午,举行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共分成5个小组,由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对各组学生进行统一评审和指导。学生采用PPT的形式从选题根据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过程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对学生论文选题是否与所学专业相符合,对设计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进行了评价,还就学生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认真点评,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同学们均虚心接受评委所提出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开题工作为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保障毕业论文质量和提高学生的重视度具有重要意义。从汇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同学准备充分,研究内容设计合理,研究计划安排可行。

开题工作使同学们明确了论文选题方向、研究方法,为顺利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学院毕业生工作的规范和完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立足以本为本的宗旨,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文:杨凌

图:各专业